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人参
编号:10542745
呼吁重新修订《药典》人参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依法加强人参市场的规范与监管

    现行《中国药典》中的人参项下,只收载了园参和山参两个品种,而对近些年来,在人参业早已派生的园参变异新品种——民间俗称的移山参类品种参(经人工特选的园参幼苗移栽在山野中或将园参籽人工育种后播种在山野中所生成的参)尚没有法定名称和质量标准,这是一个缺憾。笔者几年来多次呼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新修订和完善人参标准,给该类品种参一个合法的定名,根据其真实品质制订其质量标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3月和7月分别在上海和长春召开了修订现行人参标准的研讨会。参会的某些专家主张将此类移山参生长期达20年以上者及籽海等都统定称为生晒山参。此种主张和做法委实欠妥,也不科学,其原因如下:

    1.因移山参是由园参籽生成的品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