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571
哪些因素导致肝炎转为慢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与肝炎的类型有关 目前已知甲型肝炎预后良好,不会转变成慢性肝炎。急性乙型肝炎的转归比较复杂。上海有人对423例急性乙型肝炎随访3年,约20%演变成慢性肝炎;急性丙型肝炎约40~50%发展为慢性肝炎;戊型肝炎转为慢性较为少见。

    与发病时的年龄有关 小儿患急性肝炎大多数症状消失迅速,肝大回缩也快。这是小儿代谢比较旺盛、肝脏血液比较丰富、肝细胞再生功能较强的缘故。老年人生理功能下降,供给肝的血流量减少,肝脏的解毒、蛋白质合成及糖、脂肪代谢功能减弱,肝细胞再生功能差,患肝炎的预后与青少年患者大不相同。

    与传播途径有关 经血液传播引起的肝炎以乙型、丙型肝炎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