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23
科学家破解长跑健将耐力体力超常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锦标赛,领军男子长跑项目的为何常是埃塞俄比亚或肯尼亚的选手?是这些东非选手训练有方,还是他们成长的环境与众不同?英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基因或许在塑造长跑健将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埃塞俄比亚的一些长跑健将以及该国很多优秀长跑选手的故乡阿鲁西省的居民的基因进行了分析比较。

    结果证明,与普通人相比,长跑健将Y染色体上有4个基因出现变种的可能性更高,同时有另外一种基因出现变种的可能性比普通人少。科学家推测,长跑健将超常的耐力和体力与这些基因变种的组合有关。

    (海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