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469
乙型肝炎患者如何安排饮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1.饮食原则 急、慢性乙肝患者应选择适合自己口味、清淡、易消化饮食,忌大鱼大肉,过量高蛋白会延长黄疸消退时间,不利于肝细胞再生和修复。恢复期患者食欲旺盛,应控制食量,以七八成饱为宜,以免增加肝脏负担,影响ALT的下降而形成脂肪肝。

    过去,对于乙肝患者主张三高一低饮食,即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低脂肪,主要目的是促进肝细胞修复,控制脂肪摄入,防止脂肪肝。现在看来有一定局限性。因为过多的糖易引起高血糖,由于肝功能损害、肝脏调节血糖能力降低,可诱发糖尿病。过多的热量和蛋白产生营养过剩,易导致肥胖和脂肪肝。

    2.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必需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