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38
最具争议的十大关键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招标采购:质疑声中继续前行

    今年春天以来,医药企业对药品招标喊停的声音就一直没有断过。4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13家协会负责人,联名致函国务院主管领导,历数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弊端和对药品生产企业的不利影响,要求终止已经实施5年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10月中旬,有关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若干规定》,不仅要求县级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必须全部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而且规定采购支出中80%以上的品种中药饮片除外要纳入集中招标采购。看来,药品招标还将继续前行。

    医院产权改革:“卖医院”难解看病难

    公立医院改革,无疑成了今年夏天讨论的最热的词汇之一,而产权一直被认为是改革之重。然而,医疗改革的初衷是“解决看病难”,产权改革能否解决这个问题?种种令人焦虑的迹象表明,现在的公立医院改革将焦点放在产权改革上,也要走国企改革的老路子“国退民进”、“公私合营”、“股份制”。专家们建议,目前医院改革诉求模糊不清,在大规模改制之前,政府和医院当局都应该理智,三思而后行。

    医疗广告:真伪难辨监管艰难

    唐国强、解小东代言的北京新兴医院医疗广告遭到了媒体的广泛质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