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0751264
你舍得为健康投资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平时透支身体,挥霍健康,为何在健康上一毛不拔,生命在我,不在天,关键是健康观念太落后,投资健康其实最省钱
     万承奎教授说,一个人什么都管,但最重要的要管好自己的健康,管好自己的生命。

    洪昭光教授说,研究证明,1元钱的预防可以节省8.5元的医疗费,节约100元的重症抢救费。

    齐伯力教授说,生命的质量来源于健康,长寿的秘诀在于保健。……

    以上只是记者随手撷取的三句话。关于自我健康管理及投资,国内外很多知名的健康养生专家都有非常经典的论述。这些论述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核心问题就在于——

    平时“透支”身体,挥霍健康,生了病才知道去医院花大钱,这样的人在我国太常见了。而且随着医疗费用的节节攀升,我国家庭中出现了不少“因病致贫”的悲剧。更重要的是,对国家来说,忽视健康的损失是惊人的。据统计,去年我国卫生资源消耗6100多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6.4%,因病、因伤残、过早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800多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2%,两项加起来是14000多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近15%。

    反观我们的邻国日本,情况则截然不同。日本是众所周知的长寿之国,许多日本人一生都在不断地进行健康投资,并在社会上流行着“自己的健康自己管理”的口号。

    专家们表示,如果人们注重平时的自我健康管理和自我健康和投资,则可以使各种疾病减少一半,寿命延长十年,产生和节约巨大的经济效益。所以,健康就是财富,健康就是金钱。

    为何在健康上“一毛不拔”

    如果你听过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教授的讲座,那么相信你感受最深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