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980
肛门外异物是啥东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4.12.09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卓女士:我今年29岁,自从前几年生小孩以后肛门左侧就长出一块息肉,一遇到排便不畅或吃辣的食物就会感到不适,息肉就会伸出肛门外。不知道这是不是人们常说的痔疮,可听别人说长痔疮会经常出血,但是我没有。请问长期下去会不会有其他病变,危险吗?怎样治疗?

    答:北京海军总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徐武夷认为,从你来信叙述的情况分析,你患的是单纯性外痔。痔疮在临床上非常多见,俗有:“十人九痔”之称。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以无痛性间歇性便血为主要症状,单纯性外痔则以自觉肛门处有异物感或在肛门外触到由曲张静脉团形成的肿块为主要症状。妊娠期妇女好发痔疮,是由于妊娠膨大的子宫压迫直肠壁上的痔静脉丛,使血液回流受阻,静脉曲张成痔。目前,临床上尚未见有痔疮演变成其他病变的报道,单纯性外痔的治疗比较简单,大多在门诊行痔疮切除术即可。治疗后应该少食辛辣,保持大便通畅,注意肛门卫生,以防再发。

    徐武夷擅长治疗:甲状腺、乳腺、肛肠疾病。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