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性格
编号:10825921
人的性格分四种A、B、C、D C型性格得名于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4.12.09
     您一定听说过血型有A、B、O,是否知道性格也分A、B、C、D呢,而且这跟患病几率还密切相关。有研究表明,经常忍气吞声的C型容易得癌症,几率比一般人群高3倍。而性格急躁好胜者A型则易患高血压和心脏病。

    日前,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教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菊贤介绍说,现代行为医学根据性格和行为特征,将人群分为四类。其中,A型性格者即“急躁好胜”型,易患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而与之相反的B型性格者,则是安于现状,但往往健康情况良好。

    C型性格者属于“忍气吞声型”,往往过度克制自己,压抑自己的悲伤、愤怒、苦闷等情绪,不让发泄。恶性情绪长期作用于大脑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降低人体免疫功能,从而给癌症以可乘之机。所以,医学专家以英文Cancer(癌)的第一个字母C为这种性格命名。调查表明,C型性格者患癌症危险性是一般人高3倍。杨菊贤认为,这类人群应学会自得其乐,及时疏导和发泄不良情绪,增强自信心。而D型性格的人是“孤僻型”,往往沉默寡言,消极忧伤,易患心脏病。

    (摘自11月30日《信息时报》游曼妮、张玲玲/文), http://www.100md.com(游曼妮 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