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922
家具牌匾“绿色证书”泛滥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不可轻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4.12.09
     最近,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对沪上家具市场进行的专项调查中发现,家具商场及厂家挂着的各类牌匾、证书泛滥,令消费者在选购时无所适从。

    市消保委组织本市32家家具商场自查后发现,拥有各类牌匾、证书的家具占到了56.25%;主要有以下几类:显示产品优质品牌的有“中国公认品牌”、“国家级信得过产品”等;显示产品环保质量的有“绿色推荐产品证书”、“环保家具证书”等,以及各种标着“绿色标志”、“绿色产品”、“绿色环保家具”等字样的牌匾。这些牌匾、证书都被经营商摆在商场的醒目位置,但消费者表现出顾虑时,营业员往往拿不出材料的原件。

    市消保委就此内容对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显示,71.9%的消费者表示新家具释放的有毒有害气体最令人担心,60.9%的消费者表示对家具的牌匾、证书无好感或者反感,52.6%的消费者对家具实物与订单不符表示担心。

    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看材质和做工。二是要求销售商按有关规定提供家具说明书。三是不忘索取正规发票和签订《上海家具买卖合同》。四是必要时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在发票上注明所购家具的材质、产地。五是面对家具市场上鱼龙混杂的牌匾、证书以及环保标志时,要求经营者出示相关的原始材料等。消费者要谨慎选择,切莫轻信。

    (摘自11月30日《新闻晚报》沙情奕/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