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99
十二月六日:孕妇慎服药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6日(周一)《孕妇慎服药三》,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2月6日(周一)《孕妇慎服药三》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准时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成艳老师,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孕妇慎服药

    三。

    主持人:GUESTQJNYAS : 请问一下:聚肌胞对孕三个月的有没有致畸的作?

    邓成艳:有一种叫巨噬细胞病毒,这是有致畸的,我们一般查的时候,比如说查单纯疱疹病毒二型,巨噬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就是TORCH,就是做优生优育之前,化验这几项,但是我们经常上是做完习惯性流产所筛查的项目,你可能打错了,是巨噬细胞病毒,如果是IGG意义不是很大的,如果是IGM的话,可能会有影响,如果原来有过习惯性流产的历史,你最好还是查一下TORCH,就是关于流产的常规检查,如果根本就没有,现在查了巨噬细胞病毒,如果是IGG,就没有关系,如果是IGM这段时间最好还是不要怀孕。

    主持人:GUESTISQ2UX : 邓教授您好!等着向您请教问题已等很长时间了。我月经一直不规律,最近查出是多囊卵巢综合症。症状不太明显。今天去看了医生让吃克罗米粉调整月经,期间监测卵泡,三个月后尝试怀孕。还让服一种叫倍美力的药(说是替代乙底酚)具体意思我也不太明白。我们这里不能买到此药,请问这种药的作用?没给我开治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药,现在还不用治疗吗?

    邓成艳:首先你要是诊断了多囊卵巢综合症,多囊卵巢综合症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疾病,我们在医学上叫异质性的疾病,原因不清楚,临床表现是各种各样的,只能说局限在某一个阶段,多囊卵巢综合症主要是排卵障碍,往往表现为月经不规律,稀发月经,另外生育会困难。第二,就是说,B超诊断在一个前面上可以看到十个到十二个小卵泡。第三是实验室的检查,一个是促卵泡生长素,和促黄体生长素,促黄体生长素就是LH,促卵泡生长素就是FSH,就是LH比FSH是2.5话,就可以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症了,因为表现是异质性的。所以治疗的目的是希望维持来月经呢,还是希望生育,如果是希望维持来月经呢,只要用口服避孕药就可以来月经了,或者定期用黄体酮撤退,如果是想治疗的话,你希望让多囊卵巢综合症不要有所进一步发展,因为所谓的综合症,就是除了在生殖系统以外,不育、月经不调,他在其他方面也有问题,比如说对子代谢的影响,对糖代谢的影响,如果这些代谢异常了,血管就会有问题,将来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病率增加等等,这样的话,综合症我们就希望治疗好,这样以免时间长了以后,引起其他的合并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