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02
十二月九日:妊娠呕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9日(周四)《妊娠呕吐》,嘉宾:王琪--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12月9日(周四)《妊娠呕吐》

    嘉宾:王琪--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妊娠呕吐,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市妇产医院王琪大夫。

    主持人:joyceaimajun : 请问!是不是有过性生活之后来过一次月经就不回怀孕拉?

    王琪:我想这位朋友问的比较简单,我的理解就是说,如果在某一个月经周期里有过性生活,当这个月经周期里月经来潮以后就证明不怀孕了,一般的讲是可以这样认为的。但是,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月经不是非常规律的,因此,间隔的时间和行经的时间量多少有一些误差,在这个误差里,有很多人,对一些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是很难来鉴别就是月经还是一次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因此,我们在临床上看见很多这样的年轻女性,当他们的月经有几天过了日子了,又有不规则出血了,他们就认为,这是一次月经了,往往忽略了他们在这个阶段有可能出现的是异位妊娠的早期表现,或者是流产的一些早期表现。我想作为一个生育年龄的女性,对自己的月经周期,对自己的月经过程都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记录,因此,在这个过程中,一旦出现了月经周期有点紊乱了,比如说尤其是过了三五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再次有阴道出血,我想建议你首先除外是妊娠,而不是靠自己的判断来认为是还是不是,因为可能会造成一些误诊,或者这位朋友在一次月经周期里,没有经过谨慎的避孕,有过没有防护的性生活,是不是这次就怀孕了呢,如果是正常的月经来潮,就说明这个月经周期没有怀孕。

    主持人:joyceaimajun : 再问!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是什么啊?

    王琪:首先应该有停经的症状,就是说,到了应该来月经的日子没有月经来潮,这是第一个症状,其次,如果月经过了35天,甚至40天以后,出现了一些反应,就是我们今天要涉及到的妊娠呕吐的问题,有些女性是有反应的,比如说恶心、呕吐,而且这种症状以清晨起来比较明显。还有一些人可能会对某些特殊的气味过于敏感,还有一些人乏力、嗜睡,各种各样的症状。也有的人没有任何的反应,和平常是一样的,偶尔一些人可能会有轻微的腹部不适,但是一般的情况来讲,可能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的症状,有的人过了40多天以后,有了症状以后,他才去检查,有些人通过自己的监测能够确认自己是妊娠以后,他也可以对自己做出一个基本的判断,但是,是不是有早孕反应,恶心、呕吐的症状就一定是怀孕了呢,不是这样。比如说其他消化道系统的疾病,或者是有一种我们曾经在临床见过的假孕,由于精神的刺激,出现类似于早孕的反应,其实没有怀孕。

    主持人:GuestylhnVl : 2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