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04
十二月十一日:青春妇科肿瘤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1日(周六)《青春妇科肿瘤三》,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12月11日(周六)《青春妇科肿瘤三》

    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直播的内容是青春期肿瘤的问题,是青春期妇科肿瘤之三,前两次很多网民朋友非常热情,但是时间有限,没有圆满的

    答复大家,所以又安排一次,我们的宗旨是以大家的需求为第一,今天我们还是请鲁永鲜教授,鲁老师是北京解放军304医院临床部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大家可以就青春期妇科肿瘤的问题和大家交流。上次谈到妇科卵巢的肿瘤,难以发现,治疗起来很困难,愈后也不好,那么有没有前期的症状呢?

    鲁永鲜:良性肿瘤没有什么症状,但是恶性的话,有的可能会发烧、高热,老是不明原因,最后才发现有肿物,另外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快,长出包膜以后,刺激腹膜,出血,突然腹痛,或者是肿瘤扭转了,像这样的就可以发现,但是这次发现也不是早期了。当然还有一些肿瘤,有特殊的生物标记,抽血以后检查,本来身体来没有这种标记,只有长了这种肿瘤以后才会有,但是这种价格不是很便宜,有一些东西是可以普查,比如说查血色素、贫血,不是很贵,可以检查一下,但是肺癌的标记物,肠癌有肠癌的标记物,如果身体很好的,不会想到去做标记物,但是作为普查的方法,这个方法要简便、实用、无创,但是很多单位的普查把B超算进去了,价格不算太贵,是无创的。疼痛是个主观症状,这个不够确切,如果发烧一量多高,疼痛因人而异,如果是特别疼,每个都会觉得疼,有一点疼,疼痛耐受性比较好的人就觉得不疼,如果是耐受不好的人,痛一点就觉得特别疼,所以医生很难判断疼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就不好区分。有的人真正有病了,我们觉得按照他的症状应该很疼,但是反而没有表现。有的人觉得不该疼,跟医生一大堆主诉,可是一查什么都没有。所以依靠这些症状也不能判断。

    主持人:如果女性的左侧只是间歇性的疼,这个有可能是什么问题呢?

    鲁永鲜:左边有直肠,再高一些是肾脏,位置也可以下移,所以靠疼不够精确。还有疼痛的性质,是突然间疼,还是慢慢的,没有确切的,什么时候开始疼,怎么也说不清,反正这几天就疼,没有时间点,如果一个时间点疼,就是9点开始疼,那可能是血流到腹腔里,那是病理症状,有的是慢慢的疼,病人自己也说不清楚。还有疼痛的性质,疼痛有没有放射,还是疼痛是刀割样的,还是老是隐隐的疼,还是一小时疼,过一小时又不疼了,都是要根据疼的性质,左侧在腹膜后还有输尿管,如果有结石也可能疼,有的人经常是输尿管的结石卡在那,引起输尿管的痉挛疼,这种疼有特点,就是尿过不去,过一会儿缓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