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05
十二月十二日:艾滋病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2日(周日)《艾滋病的药物治疗》,嘉宾:伦文辉--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12月12日(周日)《艾滋病的药物治疗》

    嘉宾:伦文辉--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晚上是艾滋病的专场,今天讨论的话题是艾滋病的药物治疗,今天晚上的嘉宾是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

    副主任医师伦文辉。

    主持人:Guestwuajmq : 治疗艾滋病有什么特效的新药吗?中药治疗艾滋病怎么样,好不好?

    伦文辉:目前来讲,艾滋病也有一些新药上市,但是鸡尾酒疗法是包括很多种药,一些药物都在陆续上市,关于中药治疗艾滋病怎么样,据我们看,中药治疗艾滋病对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减轻病人的症状,特别是一些鸡尾酒疗法的毒副作用是非常好的,但是直接抑制艾滋病的效果还不是特别好。鸡尾酒疗法就是混合用几种不同的药物,在治疗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应该说鸡尾酒疗法,或者是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的疗法应该是治疗艾滋病的特效药,我们可以把病毒抑制到检测不出来的水平,并且让病人的免疫能力逐渐的恢复,从这个角度讲,鸡尾酒疗法就是治疗艾滋病的特效药。

    主持人:目前针对病人有没有疗效非常好的例子。

    伦文辉:鸡尾酒疗法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让HIV的感染者可以抑制他的病情进展,可以不发展成艾滋病阶段,艾滋病人出现机会性感染的人,免疫能力逐渐的恢复,尽量减少机会性感染的发生,重新返回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主持人:有使用中药治疗艾滋病的吗?

    伦文辉:现在得到临床实际应用的中药并没有,但是现在也批准了中药进入了临床实验阶段,效果是否好或不好,还有待于观察,但是这可能是新的思路,用中药来治疗HIV,因为中医的话,是我们国家的瑰宝,如果能用好中药的话,中药和西药相比的话,可能副作用要小一些,但是就目前的实验结果来讲,从抑制病毒的角度来说,中药没有西药那么好。

    主持人:Guestwuajmq : 艾滋病一旦得了,能活多久

    伦文辉:在过去的话,得了艾滋病是非常恐怖的事,过去叫超级癌症,或者是不治之症,自从有了鸡尾酒疗法以后,艾滋病是可以治疗的,从理论上讲,如果能得到正规的抗艾滋病的药物治疗,那么这个病人活到老应该不成问题。

    主持人:目前在我国的药物治疗是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

    伦文辉:我们国家基本能得到的药物和国外是一样的,但是由于经济的问题,艾滋病药物大部分价格很昂贵,我们承受的能力还是有限,所以我们现在能得到的药物,国产和进口的药物都有,但是国产的药物现在已经有6种上市了,也非常便宜,如果进口的话,可能要贵一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