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400
上海女性乳腺病30年翻3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中华女性网
     上海女性乳腺疾病发病率在30年里翻了3倍,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最近,上海长宁区妇联对2600多位女性进行了乳腺疾病体检。结果发现,50.95%的妇女患有乳腺疾病,20岁至50岁的女性则是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位居前四位的分别是: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炎和乳腺癌。

    同济医院乳腺外科金宗浩教授指出:“东方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比西方女性高2-3倍,”他说,目前上海女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超过了东京。

    乳腺疾病的产生与内分泌紊乱息息相关。肿瘤医院裘家骥教授指出,越来越多的女性从“幕后”走到“台前”,面临事业、家庭的双重负荷,生理、心理上面临巨大压力,这都是影响女性内分泌的外在因素。

    “临床发现,滥用保健品的病人很多。”瑞金医院普外科李亚芬教授指出,长年累月地过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E、西洋参、甚至是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会刺激乳腺组织增生,最终导致乳腺疾病发生。

    上海真爱女子医院院长王文义认为,乳腺疾病的高发,还和饮食有关。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城区居民饮食结构中脂肪占总热能的比例过高,已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30%限值,体内过多的脂肪也会转化为雌激素。

    (陈里予/文 摘编自《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