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33
糖尿病人预防眼睛并发症、颈椎疾病防治讲座周末开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北京娱乐信报
     糖尿病人预防眼睛并发症

    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主要及最早看到的眼部并发症。糖尿病病程在5至10年以上发生眼底病变的能占到50%以上,特别是在血糖失控的情况下。随着病程的延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中老年人致盲的最常见原因。

    良好的血糖控制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根本方法。不妨使用见效比较快的口服降糖药,比如拜糖平、诺和龙之类,必要时再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使血糖控制在理想状态,以避免和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此外,控制住血压也能预防高血压对视网膜循环的有害影响。

    糖尿病人一旦出现视力下降、复视等眼睛不适,要及时就诊,散瞳检查眼底,及时发现和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没有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人,要每年检查一次眼底。有背景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病人,更要每隔2至4个月查一次眼底,并及时做眼底造影检查

    齐鸣

    颈椎疾病防治讲座周末开讲

    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健康往往被忽视,出现与脊柱疾病相关的腰背部、颈部疼痛症状的人越来越多。大约70%至85%的人在他们生活中有过腰背部疼痛,而几乎有50%的人在50岁左右有颈椎退行性变的现象。脊柱疾病常会累及脊髓和神经根,造成肌肉无力、感觉麻痹,严重的大小便失禁,甚至瘫痪。

    为了方便颈椎疾病患者获得正确的诊疗指导,并有机会详细了解自己的病情,针对病情进行恰当的预防,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将在本周日12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举办颈椎疾病防治讲座,由赵波大夫主讲。据悉,该院还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学组组长党耕町教授等专家长期为病症较重者会诊,量身定制最适合的个体化的治疗康复方案。

    讲座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6号二炮总医院住院楼4层德尔康尼骨科。

    王晓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