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838
冬季精子质量较好 体重影响精子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武汉晚报
     哪个季节男人的精子质量比较高?我们根据精子游动的方式可分为旋转式、摆动式和不规则式,根据前向运动精子的速度可分为快速运动、中速运动和慢速运动,离体精液中,直线快速运动的精子数目越多,受精能力越强。

    其中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对精子的运动产生不利影响,精子在5—35℃之间活动,比较合适。当温度过高时精子活动力减弱;温度过低,活动力也降低。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男子精液质量的变化可能与季节有关。

    夏季不成熟的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节都高,这是由于天热的缘故。春季是精子尾部缺损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尾部缺陷的精子,活动性差,难于接触到卵子使其受精。

    总的来说,精子数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精子自动性最强的是秋季和冬季。

    据德国“新闻电视网”11月23日报道,科学家们对1558名青年男子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与体重正常的男子相比,超重男子的精虫密度降低了24%;更严重的是体重过轻的人,他们的精虫密度比正常体重的男子降低36%。科学家认为,合理的体重确实能提高生育能力。

    此外,美国科学家还发现,这种情况也会出现在妇女身上。体重严重超标的妇女,其人工受精的成功率会降低。所以科学家们建议,在接受人工受精之前,超重女性最好也想办法把体重减下来。

    (朱朝 黄伟明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