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补益汤 > 补阴 > 六味地黄丸 > 信息
编号:11017985
怕冷慎吃六味地黄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六味地黄丸是补肾名方,适用于肾阴虚,几种人不宜吃
     许多人喜欢自行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一些中老年男性,更是把它当作补肾壮阳的保健品长年服用;此外,许多女性听说六味地黄丸有美容保健的功效,也会经常服用以延缓衰老。

    “六味地黄丸确实是一味好药,但也不宜这样不加区分地长年服用。”中国中医药大学肾病专家、彭建中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六味地黄丸是补肾名方

    六味地黄丸由熟地黄、山茱萸、山药、泽泻、丹皮、茯苓这六味中药组成。最早是“八味地黄丸”,见于张仲景的《金匮要略》。后来,宋代名医、儿科专家钱乙把八味地黄丸里面的附子和桂枝这种温补的药物去掉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