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0826010
补钙不要忘了食补 建议先到医院咨询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12.16
     据专家介绍,我国居民钙的摄入量偏低。中国营养学会公布的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毫克,青少年及孕妇钙摄入推荐量为1200至1500毫克,但目前我国居民每日摄钙量仅为400毫克左右,摄钙水平相对较低,这与我国居民的饮食习惯有关。西方人1/2的钙摄入来源于乳制品,每人平均每天要喝500克牛奶,另外1/3的摄入来源于喝生水,生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和镁,其余的钙摄入就来源于粮食及蔬菜。

    如果补钙,要增加乳制品的摄入。专家建议儿童每日需要饮500克牛奶,成人每日饮250克牛奶。此外要多吃一些豆制品、海带、木耳、骨头、虾皮等含钙丰富的食品,增加运动,多晒太阳,这样每日就可以保证800毫克的钙摄入量。同时,是否需要补钙,选择何种补钙产品,最好先到医院咨询有关医生,待医生了解了临床症状,根据化验结果再决定怎样补。目前市场上,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的龙牡壮骨颗粒受到专家的普遍好评。

    (康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