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826040
老子“论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12.16
     儿子终于考上了大学。随着报名时间的逼近,我对他的叮嘱越来越多。儿子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可谓是饭来张口惯了,基本上没有什么独立生活的经验,自理能力大约是不能算及格的。

    不管怎么说,现在都迟了,惟一的补救办法,就是抓紧时间给他“补课”了。除了实践,关键还是在“理论”。就这么几天时间,我真想把我几十年积累的经验一下子都灌输给他。

    生怕忘了些关键问题,我还专门在纸上做了记录,居然密密麻麻记了好几张纸。儿子那天拿着我的记录看,连道“可怕,可怕”,又戏称这些话是地道的老子“论语”。

    送儿子到学校报名,坐在儿子的宿舍里,我又忍不住再三叮嘱。儿子说:“爸爸,你说的这些我都记住而且能默写了。”碍着同学的面,他没好意思说“论语”的事。

    前晚,儿子电话打来了,我还没说上几句,儿子就说:“老爸,我得提醒你,我这打的可是长途电话呀,钱来之不易,用钱要有计划性,要节约,这也是老子‘论语’中的重要部分哟。”, 百拇医药(安徽省铜陵市 李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