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信息
编号:10826095
月经怎么老回不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12.16
     上海浦东新区上南一村李女士:我今年31岁,近两三个月未避孕,想要孩子。可这个月又如期来月经了,而且已经半个月了也没回去,但量比较少,呈褐色,还总感到恶心,这种情况我以前从没有过。我担心是流产,可到医院进行尿检显示阴性,没怀孕。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现在还能要孩子吗?

    答:北京铁路总医院妇科魏扬主任医师认为,您这种情况首先应该到医院做血液妊娠检查,排除早孕的情况。虽然您已化验过尿,显示阴性,但这并不能完全排除先兆流产,因为尿检的准确率并不是100%。为确保万一,还应该继续排查,更何况您还有恶心的症状。有的患者早孕流产的症状与月经相似,不可大意。其次,要进行必要的妇科检查,排查炎症。因为您有不规则出血的情况,要看一下究竟是细胞组织糜烂造成月经紊乱,还是仅仅是内分泌等问题造成的。至于您所问是否可以要孩子,如果确实没有怀孕,等月经回去了,当然可以要孩子。

    魏扬擅长治疗:各种妇科内分泌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