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06
十二月十三日:孕妇慎服药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3日(周一)《孕妇慎服药四》,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2月13日(周一)《孕妇慎服药四》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各位大家,星期一好,今天来我们网站作客的是我们的老嘉宾,也是我非常喜爱的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邓成艳教授。今天我们谈的话题是孕妇慎服药。

    主持人:Guestrny0yz : 我要问的是子宫内膜薄能否怀孕(0.5厘米)

    邓成艳:子宫内膜的作用就是,主要是胚胎着床的地方,胚胎要种植在子宫内膜上,基本规定是在8—16毫米之间,在这个期间都属于正常的范围,但是有一些人因为一些原因小于8毫米,这种是低了。还有看胚胎着床的地方,如果着床的地方内膜比较好,虽然别的地方薄点,也没有关系。一般的小于6,基本上是很难受孕,6.5—8之间还是可以受孕的。但是比起一般正常的8毫米以上的妊娠率还是要低,怎么诊断内膜薄,刚来月经的时候,或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内膜确实比较薄,那时内膜还没有发育起来,子宫内膜长厚,还是要靠雌激素,雌激素是从卵泡分泌出来的,当卵泡生长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子宫内膜才会生长起来,做诊断的时候,一般的情况我们是这样诊断的,在月经中期的时候做超声,发现你的卵泡是成熟,直径在18毫米以上的时候,这时卵泡是成熟,同时我们还查一下雌激素的水平,如果这时雌激素的水平达到200多,这时说明你卵泡是成熟的卵泡,雌激素也够量了,内膜也很稀,小于8毫米,就能诊断为内膜薄。如果内膜薄怀孕就比较困难,大家都很容易理解,比如说种庄稼,怀孕也像一颗种子一样,如果是肥沃的土壤,种子就比较容易长下去,如果是盐碱地,就不容易发芽。如果内膜薄怎么治疗呢,就要看什么原因,比如说结核引起的,就很难恢复了。第二种是可能是刮宫刮伤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用大剂量的雌激素刺激一下,也许可以使得子宫内膜会增厚一点,一般会连用三个月,通过超声做检查,做之前看乳腺有没有问题,第二查肝功能,没有问题,就从月经第二天开始用起,可能用一两个月,用到三个月不长,就很难长了,这时可以用肌注的黄体酮撤退一下,彻底来一次月经。有一部分人用了这个药以后内膜可以刺激起来,有一部分人还是不行,所以妊娠还是比较低的。

    主持人:lyunying866 : 专家您好!我已经等侯您多时了,真高兴能够再次见到您!我先向您介绍一下我的病情。我今年32岁,结婚已经7年了,青春期时由于月经不正常,我们当地的医生让我用黄体酮,克罗米芬,调月经,一直也没好起来,婚后被天津一中心诊为多囊卵巢综合症,现在还在用这种方法进行治疗,并且又加入了中药,到现在又治了8-9个月了,8月份监测到一个优势卵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