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075
广东省中药产业要重申产学研发展的道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2日 信息时报
重申产学研发展之路,建议进行名优中药再研发,会上强音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广东要继续当好中医药产业排头兵,广东发展中药得天独厚,中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广东中药产业优势与不足,优势:,不足:
     “全国中药看广东”。一直以来,广东中药发展都是全国发展的风向标。但近年来,广东省中药产业的发展速度却跟不上社会经济发展的整体步伐,出现了滑坡现象。如何在新形势下把中医药产业做强做大,成为广东中药界最为迫切的事情。

    12月19日,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和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广东省中药产学研发展论坛”上,广东中药产业发展与名优中药再研发成为论坛主题。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原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所长谢培山等均出席了论坛。广州中医药大学-中智药业集团产学研示范基地签字挂牌仪式同时举行。

    重申产学研发展之路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志伟透露,其实早在10年前,就有专家提出了中医药发展要走产学研路,但实质性行动不多,直到去年7月份陈蔚文兼任广东中医药大学校长一职方有所进展。而在这次论坛上,产学研之路得到再次重申。

    陈蔚文在论坛上指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科研与生产、教育与生产的有机结合。他认为,产学结合是双赢的,学校将从企业产业中找到发展动力,而企业则将更大程度提高科研力量。陈蔚文认为,中智药业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此次联合建设产学研示范基地,就是一种很好的合作模式。

    游宁丰也表示,按照产业规划,广东省将抢占技术市场制高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