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39
送健康 该出手就出手 信报教您送大礼一招三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送健康该出手就出手信报教您送大礼一招三式,礼品一:保健品,什么样的保健食品适合你,礼品二:健康读物,送爸妈,送老婆,送男士,礼品三:健身器材,别把健
     眼看就到年根儿了,串门送礼是免不了的,如果您还想买瓶酒、揣条烟送给人家当礼物,那可真是跟不上时代了,现在送礼都兴送跟健康沾边儿的东西,人们关注自身的健康,讲究在健康上投资。您想想,如果元旦春节您送给亲朋好友一份全年的健康杂志订阅卡,或者送女朋友一张健身中心年卡,送老爸老妈一套保健食品,那样他们得多高兴呢。不仅为他们的健康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且还让自己在大家面前“炫”了一把。您也想给亲戚朋友送上一份时尚健康大礼吗?那么看看我们帮您设计的一招三式,希望能够帮您成为一个“送礼送健康”的行家。

    礼品一:保健品

    在电视广告中,保健品的广告还真是占了不少的比重,先不说你对它们的关注程度有多少吧,整天耳濡目染的,即使你再不留心也能记住不少保健品的广告词,随便一说就一套套的,比如我们来做一个填字游戏,我说广告语,你来说后面的产品,我保准你脱口而出,而什么时候记住的呢?你也纳闷儿。OK,试一下,好比我说“有多少亲朋好友,送多少××××”,“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怎么样?还可以吧,这就说明保健品已经在人们的意识当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五花八门的“液”、“片”、“囊”、“丸”层出不穷,谁走亲访友,若不拎个保健品大礼盒上门,谁就似乎不懂得营养保健。市场上的保健品礼包多种多样,记者在几家大型超市和连锁药店中看到,几乎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在市场上找到相应的保健产品,针对女性的有羊胎素、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针对小孩的有各类健脑益智产品,针对老人的有壮骨产品、脑白金,针对男性的有洋参含片、海王金樽等等。据介绍,这些保健品的销路都还不错。

    但是也有许多消费者对保健品的广告宣传不相信或半信半疑。消费者包女士的说法颇具代表性:“现在的保健品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很多,价格也偏高。而且,保健品到底有没有实效?是否真得值得我们掏钱?”让记者为你们一探究竟。

    保健品分为保健药品和保健食品两类,那么它们怎么区分,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弄不明白。据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药品是用于疾病的治疗、诊断和预防的,而保健食品是用来保健和辅助治疗的,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区别。保健药品和保健食品大多有特定的功效成分,都有其特定的适应人群和规定的食用量,对于某个消费者来说,不是任何一个保健品都合适的,乱吃乱用,可能会适得其反。

    按卫生部界定,保健食品系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食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