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476
科学家发现癌细胞分裂开关———创基因治癌新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3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杀死癌细胞的新方法,他们利用这种新方法在4周时间内消灭了试验小白鼠体内的活性肝癌肿瘤。

    据这些科学家介绍,他们以一种Myc基因为研究基础,这种研究有助于找到治疗癌症的新途径。这些科学家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写成论文发表在顶尖的科学期刊《自然》上。

    初探癌细胞分裂原因

    去年,英国格拉斯哥的癌症研究科学家们在与美国西雅图的同行进行合作研究时发现,一种Myc基因能促进癌细胞的分裂。他们通过细致研究认为,Myc基因的活性会引起27个基因的上调表达,这些基因中包括一些促进细胞分裂的基因。通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