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477
我的大学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3
     2003年的盛夏,对我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先是15岁的儿子收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紧接着,一本高护本科毕业证书又翩然而至,真是双喜临门。捧着这些,39岁的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苍天不负有心人,卫校毕业21年后,我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1964年我出生在淮北平原的一个小村庄,少年的我聪慧好学,成绩优异。恢复高考后,考大学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但1979年的夏天,命运之神却把我逼上了两难的境地,当时的我中考成绩不错,远远超过了省重点高中分数线,但面对贫困的家庭、病重的父亲,作为长女的我别无选择,无奈地跨入了卫校的大门,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理解并喜欢上护理专业,理论成绩、实习表现都很好,但大学梦总是萦绕心怀,难以忘却,以至于1982年7月我回家等待工作分配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