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414
变化是绝对的 不变是相对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明心编辑:

    我是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孩,这一点在同学们的眼神当中能看得出来,我经常收到男同学的小纸条。但是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是邻居家的一位哥哥。我们虽然是以哥妹相称,但不是真正的兄妹。哥哥是一位很优秀的男孩,因为楼里人都夸他,所以父母也不反对我去找他,哥哥知道的很多,我经常到他房间里看书,也和他聊天,每次都有收获,所以我也特别愿意和他在一起。哥哥也一直喜欢我去他那儿找他,但是,自从哥哥有了女朋友之后,一切就都变了,再去找他,尤其是有他女朋友在的时候,就没有了过去那种轻松、自然、想说就说、想笑就笑的惬意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真的好希望找回以前那种和谐亲切的兄妹关系!编辑同志,帮帮我好吗?

    读者:晓菲

    晓菲读者:

    时间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了。一切事物的变化都是无穷的。你和邻家哥哥的关系也会发生变化。你长大了,哥哥也在长大,他有女朋友是很正常的事。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自然的规律。哥哥有了女朋友之后,他会对女朋友更加关注,更希望有单独的时间和女朋友在一起。如果你还像以往那样到他房间里看书,谈天,说笑,势必会影响哥哥和他女朋友的关系,因为恋爱是具有排他性的,这就是你现在你再去哥哥房间觉得拘谨、不自然的原因。既然你喜欢那位哥哥,就应该让哥哥多些单独和女朋友在一块相处的时间和空间。

    你和邻家哥哥的关系,那是一种久远的哥哥和妹妹的关系。在你年纪小时的心里想法是很单纯的,哥哥把你仅仅是看做一个小女孩,所以,那时非常的自然。现在哥哥有了女朋友,如果花季的你还常常在他的身边,难免会让事情变得复杂,就是各自心里多了一点顾虑,所以,你们交往起来也就不自然啦。

    每个人,都有过美好的经历,但想留住过去是不可能的,人之所以悲哀,就是因为留不住岁月。所以,变化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对于过去美好的岁月,只能让它作为记忆中的痕迹,对以往岁月作为一种美好的回想罢了。你年纪尚小,如果和哥哥保持那种纯真的关系,再交往就要考虑他和女朋友的因素,也就是说在不影响他和女朋友的关系的基础上,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继续向哥哥请教、说笑,甚至可以继续借阅他的书。前提就是不能影响他和女朋友的关系。年纪小的人可能考虑不到这方面的因素,但这是一个现实问题,所以不能不考虑。另外既然能和邻家的哥哥保持好“兄妹”的关系,那么也说不定能和他的女朋友保持好“姐妹”的关系。但需注意一点的是,注意自己的角色,决不能让自己和哥哥的关系,超出他和女朋友的关系。否则的话,会影响那位哥哥和女朋友关系的,到那时,你那位邻家的哥哥,也不会原谅你的。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