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42
给丈夫倒杯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最近我读了女作家尤今的一篇文章颇为感动,文章的题目是“幸福饮料”,她说:“倘若夫妻两人有绵长的情分,妻子捧给丈夫的茶,其实不仅是茶,更是一种唤做‘幸福’的饮料,天天喝它,长长的一生,便得以分享喜乐,分担忧愁。”

    夫妻间经过了惊涛骇浪,大喜大悲考验的毕竟是少数,平平淡淡,男主外女主内,洗衣做饭,柴米油烟,吃喝拉撒平淡一生的夫妻还是大多数。

    平淡的夫妻生活如何让它盛满幸福呢?也许就在一杯茶,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之间。扪心自问我已好久没有给丈夫倒杯茶了。

    那是许多年以前,他还在海岛当兵,每个周末回家来一次,那时侯我觉得他日夜守卫在边防海岛,风吹日晒海浪拍打很辛苦,回到家来我总是微笑着给他接下公文包,再端上一杯暖暖的热茶,以洗去他一身的疲倦,给他家的温暖,让他的身心得以歇息。而他接过茶杯,又总是用眼神送来默默的感谢,那时侯夫妻分居两地虽说只是个“周末夫妻”,可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自从他十年前由部队转业到地方,我们夫妻朝夕相处,耳鬓厮磨,生活反而变得十分乏味了,甚至时常为了点滴小事发生口角。细细想来主要责任在我,自从他转业以后,我觉得大家都一样在机关上班,他不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对他也就少了一份关心,一份体贴,他回到家我茶也不倒了,问候也没有了,微笑就更少见了。

    作家尤今的文章提醒了我,妻子捧给丈夫的茶,其实不是茶,那时幸福的饮料。平淡的生活中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山盟海誓,丈夫下班之后微笑着给他倒杯茶,也许那杯子里装满了幸福。 (唐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