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7924
老人怕冷吃啥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在寒冷的冬季,老年人如果在饮食上选用一些补气助阳的食物,可使机体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

    肉类:肉类中以狗肉、羊肉、牛肉、鸭肉御寒效果为最佳。

    根茎类:据研究,老年人怕冷与机体内无机盐缺乏有关。胡萝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

    含铁食物:缺铁性贫血的老人容易怕冷,因此应多食用蛋黄、猪肝、牛肾、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含碘食物:人体的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食物含碘丰富,不妨选择食用。 (孙怀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