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26
卫生纸不“卫生”成了致病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新华社消息 卫生纸不“卫生”令人担忧。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上海、江苏等10个省市进行抽查,结果显示:纸手帕、盒巾纸、餐巾纸等纸巾纸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6%;皱纹卫生纸抽样合格率仅为65.4%。

    据介绍,面巾、餐巾、纸手帕、厕用卫生纸等统称生活用纸,市民习称卫生纸。卫生纸的使用安全性,看三个方面。首要的是纸品不含荧光增白剂。人体皮肤长期接触荧光增白剂,可能致癌。二是微生物与细菌总数指标。特别是大肠杆菌、肝炎病菌等,这对人体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其次从感官上看,好的卫生纸比较纯色、洁净,皱纹均匀、细腻,纸面干净、整洁、没有洞眼,低档卫生纸看起来是暗灰色和有杂质的。消费者还可用手去摸一下,看卫生纸是否掉粉、掉色甚至掉毛。

    (郑 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