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826
美国医院拒绝麦当劳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虽然麦当劳的主打食品汉堡、薯条等属于“三高”类食品,但消费者中仍有人不能拒绝它们的诱惑。

    如今,麦当劳在美国一家心脏病专科医院遭到了被“驱逐出境”的冷遇。

    美国最权威的心脏病研究中心——克利夫兰诊疗院的负责人,日前就关闭一家其下属俄亥俄医院内设的麦当劳连锁店问题与麦当劳公司代表举行了谈判。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并决定就这一问题“继续探讨”。

    作为该诊疗院院长、国际著名心脏病专家的托比·科斯格罗夫认为,医院必须禁止汉堡包、薯条之类的食品出现,从而为医院倡导的建立有利心脏健康的饮食结构作出表率。院方表示:“我们不能在劝告病人调整饮食结构的同时,又向他们提供钠和脂肪含量过高的食品。”

    院方人士表示,医院有责任向前来就诊的人们提供价格公道的健康食品,因为他们中大多数人来自城市中收入较低的家庭。“我们不能再继续(向病人)散发错误的信号,特别是那些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我们很欢迎麦当劳公司提出的更健康的食物搭配,但仅添加一份沙拉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菜单上的其他食品都含有太多的钠和脂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