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W > 外阴瘙痒
编号:10750179
女性外阴瘙痒为哪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有些女性朋友,在一段时间内总感觉外阴部有点痒,且白带较多,使用某种止痒喷剂后有所好转,但又不断反复,让人苦不堪言,那么外阴部瘙痒究竟是什么病,该如何治疗才好呢?

    女性外阴是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的部位,加上局部多皱褶、不通风,常受白带、经血和尿液浸渍,容易发生瘙痒,且比较剧烈。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全身或局部的过敏反应如药疹、荨麻疹等发生的痒感可波及外阴,心理因素如情绪激动等会诱发或加重外阴部瘙痒,最多见的原因是慢性的外阴刺激,如真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外阴营养不良、神经性皮炎、股癣等,一些化纤内裤由于吸水性差和不透气亦可致这一症状。

    在下列情况下,特别容易诱发外阴瘙痒:(1)月经期;(2)妊娠期;(3)患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4)心理和精神因素,像紧张、焦虑等都容易发生外阴瘙痒。

    所以,妇女在特别时期尤其要注意卫生,保持外阴干爽,减少刺激。如有白带增多、外阴瘙痒且反复发作症状,应该考虑阴道炎症可能性,建议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晓 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