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冻伤冻疮 > 冻疮
编号:10751109
治疗冻疮四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23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一种局部阻塞性充血性红斑,多见于儿童及妇女,自觉麻木感,遇热有瘙痒感。现介绍几种民间小验方:

    方一:鸡蛋一个,煮熟,去掉外皮及蛋清,留下蛋黄,放于铁勺中,文火烤至黄油析出,冷却备用,用时外敷患处即可。

    方二:取辣椒和麦苗按1:2的比例切碎混合,加水适量煮沸3分钟,去渣,趁热用棉花蘸药水洗患处,每日一次。如脚冻疮,可泡脚10分钟,此法用于冻疮未破者。

    方三:棉花焙焦研成细末,外敷患处,每日一次。此法对于冻疮破溃者疗效尤佳。

    方四:夏天取新鲜芝麻叶,在以往生过冻疮的皮肤处反复搓搽20分钟,1小时后用水洗净,可达到根治的效果。

    (山东中医药大学 孔令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