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股骨头疾病 > 更多...
编号:10862447
关注特困家庭 服务弱势群体 治疗股骨头坏死爱心救助专项活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7日 中华女性网
     以“关注特困家庭,服务弱势群体”为主题的治疗股骨头坏死爱心专项行动今年12月正式启动。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广州红康医院与大众科技报社联合举办的救助活动,为期一年。

    股骨头坏死是由于外伤、酗酒、滥用激素等原因造成人体股骨头供血不足,导致缺血性股骨头坏死的一种骨科常见疾病,通常有大腿根部疼痛、跛行、活动受限等症状,在我国发病率为1/1000。据有关专家介绍,股骨头坏死疾病很难早期发现,即便发现后也不易治疗,如实施关节置换术则创伤大,费用高。

    中国红十字会广州红康医院是一所非赢利性医院,近年来该院股骨头坏死治疗专家小组运用微创修复与重建综合疗法,根据患者不同情况进行个性化治疗,在治疗早中期中青年股骨头坏死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在临床实践中红康医院发现,股骨头坏死患者多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在城市下岗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中也很多。这个爱心专项行动,就是为了帮助股骨头坏死患者中的这些弱势人群而设立的。

    据介绍,活动启动后,凡是到广州红康医院就诊的国内股骨头坏死疾病患者,凭当地乡(镇)政府或县红十字会证明确属经济困难者,在该医院治疗时每人可获5000元医疗费用减免,活动限100人。在这100名患者中,主办者还将选出10名特困患者,对他们在医院治疗期间手术费、医药费、材料费、护理费实行全免。(阿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