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847
时尚女性健康五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9日 武汉晚报
     成为一个风情万种、人人侧目的时尚女性,是每一个女人的追求和权利。但是,不要一味追求时髦而牺牲健康。很多女性朋友常常步入以下误区:

    不当减肥

    据有关调查显示,减肥不当可导致闭经、诱发胆结石、损害脑细胞、骨质疏松、头发脱落、神经性厌食症、抑郁症、肾下垂、影响性欲等。

    过频阴部清洗

    健康女性阴道中生存着大量的有益菌,使阴道保持一定酸度,抑制其他细菌生长。如果经常使用阴道洗液冲洗,不仅刺激外阴与阴道黏膜吸收水分,使阴部产生燥热、瘙痒等不适,而且有益菌也难幸免,阴道失去正常酸性环境,严重削弱自净作用,从而患上阴道炎、宫颈炎,甚至盆腔炎。

    过度烟酒

    有些女性为赶时髦而吸烟,会增加患肺部疾病的几率。一些肥胖女性企图用饮酒的方法来减肥降脂。

    但饮酒一般都佐以美味佳肴,饮酒能促进人体胃液的大量分泌,从而激起食欲,最终由于进食过多高糖高脂肪食物,使肥胖者更加肥胖。

    长期夜生活

    时尚女性生活丰富多彩,但长时间蹦迪、泡吧、KTV等,环境空气闭塞,声光污染严重,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下会造成睡眠不足,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白天精神不佳,反应迟钝。

    以上五种不当行为,请追求健康完美生活的时尚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

    长时间佩戴乳罩

    适时佩戴乳罩,有益于乳房保健与身体健美,但乳罩不宜戴得过久,尤其是晚间睡眠时一定要解除,否则乳房淋巴循环、血液循环受阻,会增加患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的机会。

    (文/郭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