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120
本报健康明星展示健康的风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30
     本报讯 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田庄东路的尚麟义老人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也是本报的健康明星。尚大爷今年已经74岁高龄,可看上去才四十多岁的样子,尚大爷说这全是坚持锻炼的结果。

    尚大爷酷爱游泳,就连三九严寒也不例外。尚大爷参加冬泳从1996年开始,至今已经坚持八年了。谈起冬泳对健康的好处,尚大爷如数家珍。他说自己抵抗力加强了,体力提高了,食欲增加了,睡眠改善了,几乎不感冒了,心脏变壮了,心情愉悦了……

    然而,尚大爷觉得冬泳带来的最大好处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品质,让自己对生活充满了乐观与希望。为此,尚大爷还创作了一首名为《冬泳颂》的诗:“年年元旦好,泳友戏寒潮,数九冰凌日,赤膊斗龙蛟,冰水寒彻骨,激起热血豪,熬得英雄气,催开腊梅笑。”

    (摄影/韩圣延 采写/本报记者 刘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