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30
茶水胜过“痒痒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30
     冬季是皮肤瘙痒症的多发季节,老年性冬季瘙痒则更为常见,其原因是皮肤受寒冷气候的影响,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干燥,加上饮食过精过细,致使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缺乏。美国的一份调查资料表明,皮肤瘙痒患者中大部分体内缺乏锰,冬季皮肤瘙痒的老人,体内缺锰更为明显。

    补充锰元素的有效途径是饮食,含锰丰富的食物有大豆、红薯、菜花、大白菜、萝卜、西红柿、橘子、杏、瘦肉等;饮茶则是补充锰元素更直接的途径。茶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被称为“聚锰植物”,小麦、菠菜、白菜等食物中含锰虽多,但人体对其中锰的吸收率却较低,而鱼类和一些动物肝、肾中的锰虽然易被人体吸收,但含量又较少,因此补充锰元素以饮茶最为快捷。

    皮肤瘙痒的老年人,每天多饮些茶吧,这比您备一支“痒痒挠”更有益。 (韦 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