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39
中医药发展有了“小金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30
     本报广州讯 由广东南方李锦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和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发起的“无限极中华中医药发展基金",12月20日,在广州宣告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中医药发展基金。

    据了解,近年来,全世界中草药健康产品市场达200亿美元,而国内的出口额所占比例很小,由于涉及到文化认同、高科技加工等多方面的问题,中国在全球中药市场占较小比例的状况难以很快得到改变。无限极中华中医药发展基金是一项中医药发展奖励基金和合作支持基金,旨在促进我国中医药、中草药的发展,推进中医药行业的标准化,保护知识产权,实施人才战略,增强中医药的国际竞争力。

    该基金的运作模式主要强调政府指导、学企有机结合、社会广泛参与,该项基金可以用于表彰、奖励为中医药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资助有关中医药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活动、研讨论坛以及科学考察活动;资助中医药的社会普及和宣传工作等。

    南方李锦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草药健康产品的民族企业,目前已拥有20多个品种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并先后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成立香港传统中药研究中心、天然药物研究中心等。

    (贺 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