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93
一项吉尼斯记录的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30
     克雷格是一个活泼好动的英国男孩,只有九岁。他喜欢踢英式足球,踢球是他最大快乐。1988年的秋天,他的教练注意到小克雷格身体有点变化,不像以前好动了。两星期后,克雷格剧烈呕吐,母亲立即联系了一家医院,专家给克雷格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然后做了脑部扫描。医生说:“克雷格脑部有个肿瘤。这个肿瘤位于非常危险的部位——脑干的顶端,这个区域控制呼吸、心脏跳动和血压。”

    “妈妈,我知道自己病得不轻。”克雷格看到电视剧里一个得了脑肿瘤的演员,“我想,我是得了同她一样的病。”母亲无奈地点了点头:“孩子,我要你勇敢点。”“我会的。”克雷格坚定地说

    1989年圣诞前夕,克雷格手里拿着象征幸运的长毛绒玩具象,被推进了手术室。母亲轻柔地唱起了克雷格最喜爱的一首歌:《我只想唱我爱你》。经过几小时的外科手术后,外科医生报告说,未能取出全部的肿瘤,因为肿瘤的位置太危险。两星期后又有可怕的消息:病理切片报告显示,这是一种恶性肿瘤,一种扩散得很快的脑癌。外科手术复原后,克雷格还要接受进一步治疗,但是他的死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了。
, http://www.100md.com
    克雷格收到家族、朋友和足球队队员寄来的许多祝福他早日康复的明信片,医生开玩笑地说:“你应该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不久,克雷格被转到皇家马斯特医院,在那儿他接受化学疗法和放射治疗,克雷格还收到了一份讲话录音祝福他早日康复,录音来自他喜爱的电视剧中的一个演员。

    针对这则消息,一家全国性的报纸发表文章,介绍这个同疾病作斗争的勇敢男孩。很快,其他的报纸、电台和电视台转载或转播了这个故事。克雷格被英国新闻界誉为“当代勇敢少年”。

    可是,克雷格的病情恶化了:腿和左胳膊越来越虚弱了;讲起话来一字一顿,慢腾腾的;视力模糊不清。尽管他全身疼痛,但不乏幽默感;说上几句发噱的话,开上几句玩笑,逗逗乐。这么多人的关心克雷格重新点燃了他的生命之火。一天晚上,克雷格接受化疗后,筋疲力尽,非常虚弱。

    “妈妈”,他说:“我想要明信片。每次收到明信片时,我心里就好受点。”,为了鼓起克雷格的勇气,克雷格家人对新闻界说:克雷格想叫自己收到的明信片数量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百拇医药
    几天后,一辆载着几大袋明信片的小卡车停在克雷格家门外,这是公众寄的,寄明信片的还有撒切尔夫人、查尔斯王子、布什总统、里根、戈尔巴乔夫,其中还有两个克雷格的崇拜偶像:杰克逊和史泰龙。

    克雷格真实现了他的理想,打破了世界上收到最多明信片的纪录。在他遭到残酷不幸时,这些包含祝福的明信片使他觉得生命的可贵,人间的美好,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事实上,这么多蜂拥而至的明信片是克雷格在伦敦中央邮局设立的“选择邮箱”收到的,他也是英国历史上由市政府指定使用个人专用邮箱的第一人。

    1989年11月7日,当这个美丽的夜晚来临时,虚弱不堪的克雷格参加当地足球俱乐部举行的仪式。300人出席了仪式,当地邮局局长把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张第1000266号明信片递给了克雷格。当克雷格说“谢谢你”时,全场唱起了《因为你是个非常好的小孩》这首歌。就这样,一项饱含无数爱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