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饭前饭后
编号:10748085
饭前适度运动可保护血管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30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享受丰盛而油腻的饭菜之前进行较长距离的散步可减少脂肪对血管功能的损害。

    含有较多脂肪的食物能使血脂水平短暂升高,也能对血管内皮的功能造成损害。而这项研究则指出,适量的运动能减轻这些不利影响,而且对肥胖的和较瘦的中年人都有效。

    研究人员随机抽取了20位男士,第一天让他们在享用丰盛饭菜前先骑90分钟自行车,5天后让他们不运动就吃饭,然后分别检验他们的饭后甘油三酯水平。

    结果发现,与不运动就吃饭相比,运动后进餐受试对象的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幅度较小。而且他们的血管功能,特别是小血管的舒张功能更好。这说明饭前运动可降低油腻饮食对心血管功能的不利影响。

    当然,这并不是说经常运动的人就可以放纵饮食,因为降低并不意味着消除。 (王 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