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124
给滑雪找个好“装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4.12.30
     冬季是滑雪的好季节,中国滑雪协会滑雪部严冰老师给滑雪者提出了下面几条建议:防晒在滑雪时很重要,可很少有人会意识到低温还要防晒,因为雪地反光很厉害,如果要是连续滑,最好涂上30倍的防晒霜。还有滑雪镜的选择,一定要选有防雾功能,最好选择双层的,它的防雾功能强。

    如果你打算长期滑雪,最好自己买一套滑雪服,租的滑雪服由于反复使用,不能很好发挥防水的功能。如果不穿滑雪服,摔倒后会使衣服很湿,容易生病。严冰提到在滑雪服里切忌穿高领衣服,不容易散热,怕冷的话带个围巾。

    在滑行中如果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时,应停下来检查,切勿冒险。在结伴滑行时,相互间一定要拉开距离,不要为追赶同伴而急速滑降,因为控制不好“刹车”,那样很容易摔倒或与他人相撞。在中途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的边上,要侧站,能注意到雪场全局,不能停在陡坡下,并注意从上面滑下来的滑雪者。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不要向后摔,要侧摔。最后找一个水平不错的或雪场教练来教一下,这样你才能体会到滑雪的乐趣。(良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