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漫谈
编号:10550767
气功的七大本质学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1日 人体科学论坛
     气功之气是以物质、信息能等多种形式存在的。同时又发现它具有生命性、整体性、运动性、全息性、目标性、双向性、超距性,以及综合性等特征。具体地说,有七大本质学说,即光本质学说、生命能本质学说、ATP功能学说、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的整体性与中心学说、活细胞学说、电子吸附学说以及生命信息学说。

    1、光本质学说

    主要说明,练气功进入到气功状态时,人体可能产生光子和释放光子,因此练气功的人身上要发光。人体有300多处可以发光,当然是一般人看不见的不可见光,日本叫奥拉,我国叫辉光。练气功可以把人体的光子发射出来,佛像头部的金色光环,很有可能是从气功角度去描绘的。光子是物质,也能转化成能量。

    2、生命能本质学说

    认为练气功主要是练人体的生命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