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101
扫除夫妻生活的“小地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日
     俗话说:两口子之间,没有勺子不碰锅沿的。但大冲突往往源于小细节,它们就像埋伏着的颗颗“小地雷”,随时可能炸坏好心情,积累起来,其能量甚至炸翻好日子。

    炸点 烟灰缸

    老公吸烟,妻子婚前低估了其烟瘾程度,婚后每日受二手烟污染,见烟灰乱弹,强压怒火购置烟灰缸一个,嘱老公烟灰、烟蒂敬请入缸,老公令行禁止。却不料又增任务一项:时时倾倒烟灰缸。老公则任其堆积如山,视而不见。妻子终于忍无可忍,招致口水大战。

    排雷术:

    □ 把堆得满满的烟灰缸直接捧到老公手上,请他马上倒掉,他一般不会再“二传”回来。

    □ 替他倒掉,同时心里默念:他也不是外人。

    □ 反复提醒老公倒烟灰缸,让他不得不从心底里承认:为堵住老婆唠叨的嘴,举手之劳,值!

    适用类似炸点:啤酒瓶、零食袋、小件垃圾。

    炸点 遥控器

    下班后或假日休息时,看电视是主要的居家娱乐项目。可惜,一个频道不能同时播映多套节目,于是,遥控器争夺战不可避免。老公咬定足球赛,妻子盯紧言情剧,孩子吵着看动画片,言语不和,各不相让,电视频道来回调换,家庭争吵正式开演。

    排雷术:

    □ 纠正头脑中“谁掌握遥控器谁就是家中老大”的错误思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