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232
“抗生素奶”引关注 各方呼吁应具名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江南时报
     国家质检总局前天发布消息称,一项对中国北方市场的检测调查结果显示,在近800份乳品采样中,抗生素残留超标居不合格项目第一位,其次是汞和铅超标。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昨天的相关报道中,没有涉及“问题乳品”的具体名称。南京市民不禁质疑,有关方面为何不公布“问题乳品”名称,而让百姓继续身受其“害”呢?

    据有关资料显示,因为抗生素对人体的严重危害,美国FDA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就对食品的抗生素含量做了规定,不允许生产及出售抗生素含量超标大于5ppb的乳制品,此后发达国家纷纷立法控制食品中的抗生素残留。南京市场上乳品质量又如何呢?

    光明乳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光明的乳品不会出现抗生素超标的问题,早在两年前,光明乳业就推出了“无抗奶”。据这名负责人介绍,所谓“无抗奶”,就是用不含抗生素的原料奶生产出的牛奶。乳牛在季节变换时非常容易患乳腺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