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50
其实,你还不会喝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蒸馏纯水,不宜长期喝,蜻蜓点水,喝了不解渴,矿化成分,多了反成害,饮料代水,花钱买身病,时间一长,沸水变
其实,你还不会喝水/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蒸馏纯水,不宜长期喝/蜻蜓点水,喝了不解渴/矿化成分,多了反成害/饮料代水,花钱买身病/时间一长,沸水变

     Photocome/供图

    小编大话:越是被忽略的,凝眸时越让你大吃一惊。回家看看吧,你家饮水机是不是在冒坏水儿。

    2004年12月30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本市生产的瓶(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查结果,京产瓶(桶)装饮用水合格率仅为84.6%,16种存在质量问题的瓶(桶)装饮用水被曝光,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这反映出企业对桶的清洗、消毒、包装,特别是回收桶的处理等工艺控制不严格。

    或许是因为生活的节奏太紧张了,或许是因为喝水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小了,我们的生活总是被大而化之地度过,同时被大而化之掉的还有我们那些有害健康的生活习惯——

    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

    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忽视了诸如喝水之类的身体的基本需求,很多人往往是等到口渴了才想到要喝水。

    事实上,人体中的物质75%是水,当人体失水量达体重的2%时,才会感到口渴,也就是说: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处于慢性缺水状态了。

    还有更多的人只强调水的解渴作用,而忽视了水的营养作用。我们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素只有通过水的稀释和循环作用才能参与代谢,被人体吸收。此外,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神经系统及心脑血管疾病。

    蒸馏纯水,不宜长期喝

    不少人认为,水越纯越好,为了喝上纯而又纯的水,不惜本钱不留余地,花几十块钱喝一桶水觉得很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