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53
■娱乐门诊——小心!电影院有贼偷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娱乐门诊——小心!电影院有贼偷健康//

     《天下无贼》、《功夫》、《加菲猫》、《203040》通宵四场电影一口气看下来,从影院出来,已经是早上7:30了,我脚底下不生根儿,浑身酸疼地钻进出租车,想不起来自己一夜都看过什么,笑过什么。不管是被《天下无贼》中傻根儿的纯朴逗得前仰后合,还是令自己眼花缭乱的周星驰式的《功夫》特技,都不如我那麻木的屁股和酸涩的眼睛刺激我的神经。

    医生常说,熬夜使大脑和器官得不到休息调整,给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可是我们还是管不住自己,一到放假就疯玩儿到深夜或者连轴转。像这样看一场通宵电影回去补一觉就OK了,但如果今天通宵电影,明天卡拉OK,后天再酒吧热舞,得!那您可就得听听这些大道理了,千万别说我吓唬您哦!

    这睡眠可是人体休息、解除各器官系统疲劳最重要的方式,睡眠不足的后果相当严重,可造成心理疲乏,情绪发生不良变化,以及行为异常,引起焦虑、忧郁、急躁等情绪反应。如果长期睡眠不足,还可能直接带来生理上的损害,造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免疫功能下降,引发或加重失眠症、神经官能症、溃疡病、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等。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您想想这能集中注意力吗,这隐患不就产生了吗?小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