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57
■健康宝典——多吃山药益处多、教你两招室内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多吃山药益处多

    在冬天讲究食补,谁说只能跟人参燕窝死磕的,当心虚火上升。我给你们推荐的这个家伙叫“山药”,虽然貌不惊人,但据古籍记载,多食山药有“聪耳明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作为高营养食品,山药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等。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药对于爱PP的MM们而言,更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再者,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李懿靓

    教你两招室内健身

    天气冷不适宜户外运动时,在家里同样可以进行室内健身活动,这里先教大家两招。

    1.抖动健身:先喝一杯凉开水,仰卧在床上?穴或地板上?雪,静止一分钟之后,双手向上举起,双脚竖起,四肢与身体形成90度角。然后四肢同时轻轻抖动,每次3至5分钟,早晚各一次。这种抖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医治头痛、高血压、心脏病、胃肠疾病以及腰酸背痛等疾病。

    2.下蹲健身:双手叉腰,双脚与肩同宽,屈膝缓缓下蹲,脚跟离地,重心落在脚尖上,同时口中念“哈”,将腹中浊气吐出;起立时吸气,把新鲜空气吸入丹田。运动宜缓,周而复始,亦可取半蹲姿势。每天可练2至3回,每回30次左右,只要练上一周,即可见效果。

    李懿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