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48
健康新政完善于2005 处方改白色 医疗事故保险先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健康新政完善于2005处方改白色医疗事故保险先赔,求医问药,“IT大夫”上星诊疗,贴心提示:,慢性病患者可试试,看病处方,四种颜色内容详细,贴心提示:,医
健康新政完善于2005处方改白色医疗事故保险先赔/求医问药/“IT大夫”上星诊疗/贴心提示:/慢性病患者可试试/看病处方/四种颜色内容详细/贴心提示:/医

     新年新气象,健康送大礼!咳,这话听着有点像广告,不过倒是能给新的一年添点喜庆劲儿。说起来,这几份健康礼还真是新鲜出炉,今年正式开始实行,而且都是跟咱密切相关的好消息,保证给您这健康年开个好头儿,信报在这里也为您抢先报。

    资料图片

    求医问药

    “IT大夫”上星诊疗


    今年起,看病可以不去医院了?这可新鲜了!省去了排长队、找科室的麻烦,只要一部手机,您就能在家享受“IT大夫”的诊疗。

    市卫生局信息中心统计室的郭强主任介绍说,这是一种叫做RegPoint的新技术。您不用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大夫也用不着再跟您“面对面”,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把您的病情资料传到医院。

    这种RegPoint的新技术,主要是通过一部智能化的手机,依托GPRS卫星定位技术,把定制好的疾病监测信息,从被监测的人直接发送到临床医生的接收终端。由于是进行长期监测,所以这套系统特别适合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比如,对于一个糖尿病人来说,这个“手机”就相当于血糖监测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