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与疾病
编号:10549262
运动不当易成“小腹婆”(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红网
     读者赵女士今年31岁,自从生完孩子后小腹部的赘肉就一直烦扰着自己,在家里也试过跳绳、做仰卧起坐等方法,可一直就没减下去。现在又流行管她们这种有小肚子的女人叫“小腹婆”,赵女士听起来更加的郁闷,便下定决心要把自己小腹的赘肉练下去。

    1.请教练针对赵女士的身体情况为她制定一部在家就可完成的健身计划。

    2.在锻炼期间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给赵女士的健身计划如下:

    卷腹>>>>随时随地,收紧小腹

    可用小气垫或沙发靠垫。仰卧平躺将垫子放在后腰部位,双腿屈膝双脚踩地,做收腹,注意上背部和臀部应同时尽量高的向上抬起和落下,每一次落下都要保持肩部和臀部触地,动作要缓慢有控制。做3组每组15-20次。

    静力支撑

    俯卧,双肘支撑,双脚脚趾蹬地,支撑起整个身体,收紧臀部和腹部,使全身保持挺直,保持一段时间。(视个人情况而定)

    1.如果腹部肌肉力量不足,可将双膝放在地上,其他要领同上。

    2.如想加大动作的难度,可在保持支撑的同时抬起一侧手臂或一侧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