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297
2005年我国药品市场发展将呈现四大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信息时报
     2005年是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如何把握好这一年,成为医药界人士最为关注的事情。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介绍,2005年医药市场增长的主旋律不会改变,并且增幅会高于2004年。同时呈现的市场特点有:医院、零售两个终端同时活跃,产品结构变化加快;药价水平稳中有降,农村市场启动成为新亮点。记者在近日采访中了解到,结合最近几年的行情,今年医药市场将呈现以下几种趋势:

    趋势1 药价稳中有降

    2004年6月7日,包括阿莫西林在内的24类约400多个规格的抗生素开始降价,实行最新的最高零售限价,公布降价的24种药品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品种,幅度为历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平均降幅约为35%,最高达58%,而总体降价金额大约35亿元左右。

    而早在2004年4月初,国家发改委下文,2001年以来发明的“已过发明国专利保护期、且与仿制GMP药品差价超过规定幅度的原研制药品,其临时性零售价格执行期限至2004年8月31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