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33
抗流感吃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06
     1. 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酸浆果、金橘、番茄、胡萝卜、菠菜等富含抗氧化物,这些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功能,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它们还富含维C,有利于抵御流感。

    2. 优质蛋白质 当感冒或发烧时,人体需要更多的热量去战胜疾病,同时免疫系统也要靠各种氨基酸来帮助修复。在感冒之前或之初,人体若具备了这些蛋白质,则对抗感染是十分有利的。这些蛋白质的来源是蛋类、瘦肉和豆制品等。

    3. 维生素E 研究证实,不论老年人还是青年人,体内充足的维E能明显的增强T细胞的抗感染能力。因此,平时要多吃维E含量高的杏仁、麦芽和各种深绿色蔬菜,尤其流感期间必不可少。

    4. 大蒜和洋葱 欧美一直流行饮用洋葱汁来治疗咳嗽,某些研究发现,洋葱能增加T细胞的免疫活性,从而增进整体的免疫反应。 它们在人体内可充当清洁和杀毒剂的角色,起到杀灭和清除病毒、病菌的作用。

    5. 复合维生素 人体免疫功能需要多种维生素,复合维生素不同于单一维生素,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保持平衡,无不良影响,但这不意味着它能取代食物摄入,因为食物中还有其他物质也具有免疫作用。

    (马 波), http://www.100md.com